close

俗話說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;對於我們時常在外的工作團隊來講,筆電是不可或缺的工具,也成為行動辦公室,除了客戶端的用簡報展示商品及開立報表外,在路程中的高鐵或台鐵列車上,或是在車站或機場,及麥當勞或肯德機用餐時候,就要利用時間整理團隊每個人的報表,以及和公司連絡甚至視訊開會討論事宜,還有監視辦公室內狀況,有無員工摸魚或是突發狀況等等

 

陪伴我們將近半年的華碩A53,將放在辦公室做為桌機使用,這台A53雖然效能不錯,但是體積太大,畢竟體力不像以前這麼好,雖然以前我幾乎買全鍵盤(還有單獨數字鍵)的大筆電,但隨著體力不如以前,改用輕便筆電為主;其實有人建議我們用平板代替,但是說真的,平板電腦除了影音還ok,但是工作用到的整理報表和Power point這些平板電腦仍然無法處理,而且其他平板功能如:拍照.行事曆.地圖等等,我手機都辦的到,更不用說安卓本來就是以手機為主的功能,當然不考慮。看了一堆筆電,最後本來要入手華碩A55VM或是聯想的B570,兩台選擇一台,就在決定時候,我在台灣大哥大無意間瞄到有0元筆電,上網吃到飽650元綁約三年方案,或許有人會問,為何要很care這種0元筆電,畢竟考慮到公司給我們團隊的經費越來越少,其他物價上漲情況下,不能因為筆電就排擠其他預算,只能能省就省歐~


事實上,這台Aspire ONE D270已經陪了我們工作團隊南來北往一個多月了(2012.08.27入手),但因為實在沒時間(其實有點懶啦),就拖到現在才寫,其實台哥大有三種比店都是0元,除了Aspire ONE D270,還有華碩1015cx以及聯想的s110,這三種電腦採用ATOM處理器,但是是雙核心,簡單的文書處理事不成問題;記憶體同樣1G,但只有Aspire ONE D270可以換,藍芽4.0,都沒有光碟機(現在光碟機很少用到),功能配備大同小異,但考慮Aspire ONE D270可以換記憶體,最後就考慮Aspire ONE D270,是面上這三種電腦都是8000~9000元價位,不過我是綁約的,當然退租行動上網就要賠14400元了。

 

下面開始看照片吧~

DSC_4202 DSC_4204  

產品規格,作業系統是win 7簡易版



DSC_3839  

 

Aspire ONE D270的外箱,事實上,在台灣大哥大拿貨時候在店裡就先開箱拿出設定,還有到台鐵車站用iTaiwan網路也拿出來下載一些驅動程式,只是下載完後又放回外箱,回到公司再正式開箱。


DSC_3841 DSC_3845  

開箱後一堆說明書(主機和變壓器及保證書),主機還穿著白紗


DSC_3804 

小筆電只送這種內袋,帶出去長途奔坡還是要用公事包,當然要事14+以上大筆電就會送公事包。


DSC_3844  

19.5V輕量化充電變壓器


DSC_3846  

acer Aspire ONE D270雪貝白(我們暱稱小貝)真的很薄,螢幕也很薄,值得一提是,那貝殼狀螺旋造型,我本以為是故障導致塑膠變形,後來到電腦商店看過展示機後,才知道這是造型。


DSC_3849 DSC_3850  

USB、HDMI(可惜大概用不到)、讀卡機和外接投影機的插座端子


DSC_4233 DSC_4234  

底部的記憶體模組(可惜換記憶體很麻煩,還要拆鍵盤),宏碁保固和微軟的受權標章。


DSC_4198  

雖然事小筆電,但是鍵盤蠻大的,滿好打字的(這算是巧克力鍵盤嗎?),左上角開機的藍光,左下角為休眠,充電和網路燈號。


 


DSC_4208  

螢幕上方也有視訊鏡頭,看來算是現在電腦基本配備


DSC_4207  

LED螢幕


DSC_4199  

右下角的規格


DSC_4211  

休眠和電池及網路燈


DSC_3996  

在台鐵列車上處理公事


DSC_4222  

WIFI和藍芽開關


DSC_4213  

找到的無線訊號


blue1  

用藍芽可以直接和手機同步傳資料或接聽電話


DSC_4236 

放電池的地方,還有預設放3GSIM卡的預備模組


DSC_4237  

電池

這台筆電(小貝)陪了我們將近兩個月了,使用起來,還滿順的,但是只要掃毒軟體掃起來,速度就變很慢,至於要玩遊戲的話這台當然不適合,但是看影片還OK啦,至於這台電腦適合初接的商務人士,打打報表收收EMAIL及文書編輯,重量也不大,而後續記憶體升級、包膜等等由於預算加上時間關係,遲遲都沒做,養一台筆電花費也是不少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展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